音声画海-女性艺术家联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陈春妃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泥耳 陈春妃 林 奕 刘晓萍 聂竞竹 潘 璠 乌 娜 一 枚 应 颖 张天红 周连华 朱泓彦 祝 青
开幕时间:2020-12-11 下午 1:30
展览日期:2020.12.11 - 2021.3.30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沈梅路123弄57
展览场馆:库伯美术馆
联系方式:021-61093697


“各以一切音声海,普出无尽妙言辞。”出自《华严经.普贤行愿品》,说的是众生皆平等,而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各不一样的感受,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绘画或音乐,同气连理,她们的关系就好像“音声海”一样的广博,相互影响、彼此交融。而每个人的视觉经验,可能都会有其不成熟的地方,或者还并不那么完美,但是,艺术的创作本就是自我存在的一种确认。也许能够改变或者影响一个人的,只有这个时代,而并不是具体的某一个人,我们更多的,是感悟当下的生活,去做出回应,就像这个图像化、数字化的时代,生活已经和过去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了,以前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完成的事,现在几个小时就可以成功,我们打开网络,各种视觉的惊奇在你面前横行无忌,人们对未来的渴望,对图像的那种最初的期许已经被这个时代消磨殆尽了,或许我们还需要图像和绘画,但这时的图像意义已经产生了变化,我们艺术家应该怎样去回应?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我们有机会在一起探讨绘画与音乐的关系,对于音乐和周遭是怎么样的理解和呈现。

在这次参展的艺术家中,可以读到当代艺术与各种门类的艺术相互渗透的亲密融合。然而,在绘画艺术中通常以线条的粗细、曲直、长短、刚柔来创造形象,那些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的载体,与音乐之间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者结合,能把空间并列的绘画和时间连续的音乐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用有形的形象创造出音乐,用无形的声音画出形象。音乐家运用和声、节奏、音调、旋律和那丰富多彩的变化有机组合,融为一体,创造出丰富美妙的乐章。而画家用丰富的内心感情展现独具风格的节奏和韵律,创造出富于音乐感染旋律的作品。

这次展览我们邀请到十几位女性艺术家,共同指向在“绘画”中体现“音乐”元素的独特作品在库伯美术馆呈现,期待观者能够从绘画色彩中“听”出音乐,从声音中“看”到色彩。也能感受到一片“音声画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