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靳山与赵洋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马珏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靳山 赵洋
开幕时间:2020-12-19
展览日期:2020.12.19 - 2021.3.19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2277弄1号
展览场馆:昊美术馆
联系方式:

出神

——靳山与赵洋


这个当口,“出神”是再合适不过的。

“速度是出神的形式。” 小说《慢》的开头,一位急于超车的摩托司机:“…抓住的是跟过去与未来都断开的时间,脱离了时间的延续性;他置身于时间之外;换句话说,他处在出神状态……”[1]

在“出神”(trance)的情境中,人类得以同时体验两种意识状态——遗忘自我存在的专注和灵性,以及脱离当下时空的惚恍和“解离”[2]。这乍看之下的语焉不详,使“出神”一词拥有了徘徊于“入神”和“失神”之间,规避甚至抗拒线性时间的特权。

对靳山和赵洋而言,“出神”的当口,是 2020 这一变动之年。夏末,靳山将主工作室迁到更靠近上海市区的新址;赵洋则在春节后完成了长远的迁徙——从北京搬回阔别十年的杭州。

本次在昊美术馆(上海)举办的双人展,是两位艺术家在变动中自主生发的一次“出神”。展览主要呈现靳山和赵洋近年的创作,包括绘画、雕塑和装置。两人的作品,在时空构建与自我表达中形成非线性的连续交错,以不尽相同的躯体(形象)展开线索,探寻在文化形塑中发展出独特精神状态的路径,提供了对不确定的全新想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