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照命”秦晋、陈丹笛子、林钰玘群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香格纳M50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秦晋、陈丹笛子、林钰玘
开幕时间:2020-3-1
展览日期:2020.3.1 - 2020.3.31
展览地址:上海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6号楼
展览场馆:香格纳M50
联系方式:

        香格纳M50很荣幸将在2020年春季的第一个展览《土星照命》中,呈现来自广州的三位女性艺术家秦晋、陈丹笛子、林钰玘的影像装置作品。陈丹笛子和林钰玘曾师从秦晋,并发展出各自独特的风格和内容。本次展览借用美国当代作家苏珊.桑塔格的作品《土星照命》为题,桑塔格用‘土星气质’来描画以本雅明为代表的这类思想家的精神肖像。土星是“一颗充满迂回曲折、耽搁停留的行星”,它携带着忧郁症和孤独症患者的特质,沉迷于宇宙孤独的漩涡之中,自我漫步、幻想、依赖于梦……此次展览希望集中讨论的正是艺术家极具沉郁幽闷的气质特征如何对其作品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三位艺术家的创作中恰恰都渗透着这种“土星式”的敏锐,忧郁的人会成为最大的瘾君子,因为真正上瘾的体验总是一种孤独的体验,她们把这种欲望分别投射到“回头的自我阅读”、“捕捉自然的感官”以及“对自我真相的追逐”的热忱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