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光-龙蚁变



地   区:德国
策 展 人:迪特 荣特教授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志光
开幕时间:2020-3-7 下午 5:00
展览日期:2020.3.7 - 2020.4.11
展览地址: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
展览场馆: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
联系方式:

由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福建漳州蚁巢美术馆与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德国波恩国立艺术博物馆前馆长迪特 荣特教授策划的《陈志光-龙蚁变》个展即将于3月7日在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聚焦于中国艺术家陈志光的蚂蚁雕塑装置和残木绘画系列。

成千上万只锈迹斑斑的蚂蚁游走、蠕动在废墟与残骸之上,黑暗与扭曲的支离破碎景象充盈在观者的面前,蕴藏着沉重、留恋、痛惜、伤感的色彩,这也是他对个人生存时代的变迁过程中产生的冲突、碰撞的一种真实与直接的记录和写照。

陈志光钟情于不锈钢这种材质,它是现代工业的二手材料,同时这种材料的镜面反射还能把人映射到里面,作品和人能进行一种很好的互动,当成人在观看的时候,有潜在的判断经验,儿童则会自然地跟镜面有互动,尤其是动物跟镜面影像的对比。而这样的互动实际上也改变了观者对传统所谓“殿堂级”或“经典”作品的观看方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