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探索——色彩抽象主义绘画沙龙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郭连章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郭连章 李原勤 张清杨 范朝霞 刘秋林 康健都 1冰 裘炎 驹田吉行 诗虹 万兆庆 罗雁鸣 郑一凡
开幕时间:2020-3-1
展览日期:2020.3.1 - 2020.3.31
展览地址:霞光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霞光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我们通过对世界各种抽象主义绘画的研究,得到了如下一些认识:

 
  如果从视觉角度对世界来描述的话,大概可以描述为:千奇百怪、绚丽多彩。如果从色彩角度来描述,大概可以描述为:绚丽多彩、五光十色、色彩斑斓、五颜六色等等。那么如若将自然界中的色彩概念抽象出来,创造出色彩抽象绘画作品,那将也会是一朵美术史上的奇葩。我们将这种主要利用色彩来进行抽象创作的作品,称为色彩抽象主义绘画。
 
  色彩抽象主义,或称色彩抽象,与冷抽象、热抽象、抽象表现主义的共同点是:
 
  1、摒弃了具象与写实;
 
  2、突出运用纯粹的绘画语言来表现内心的感觉、情绪、节奏等抽象的内容;
 
  3、把艺术基本要素,进行抽象的组合,创造出抽象的绘画形式。
 
  不同点是:
 
  1、其他抽象绘画一般不管是否有意义、是否有目的,都是难以解析的。而色彩抽象则是有意义、有目的、可以解析的,所以叫做色彩抽象主义绘画。只不过解析的方法、答案可以多种多样的,因人而异。作品既然要交予公众,那么公众对作品的理解与诠释就是最权威的答案。
 
  2、其他的抽象绘画一般是以点、线、面、形体、色彩等绘画语言来进行创作的。而色彩抽象则是主要以色彩、块面(即色块)来进行创作的。放弃了点和线等绘画语言要素。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