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度——当代艺术邀请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窦付坤、钱空亮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柴鑫萌、陈明涛、窦付坤等
开幕时间:2020-3-25
展览日期:2020.3.25 - 2020.4.25
展览地址:北京
展览场馆:雕塑头条
联系方式: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没有器,无以载道;而无道,则不成器,道器之间,阴阳变化,一上一下,合度成展。

 
考察参展作品可以发现,它们多具材料与观念特性,或中得心源、或由诗入式、或托物言志,既有对传统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有对当代艺术的理性思考与智慧表达。通过作品,可回望器的过去,映射道的未来,亦可追溯初心缘起,眺望诗和远方。以物观悟,从仁和为人的个体到契合做事的群体,参展艺术家因和至合,共同追求“天人合一”的艺术境界与“化成天下”的文化理想。
 
当前,全国上下一心积极对抗疫情,艺术家们纷纷以各自擅长的方式参与抗“疫”,此展便是全豹之一斑。让我们藉此多一度真诚,少一度虚伪;多一度友善,少一度纷争;多一度赞美,少一度责备……
 
——钱亮(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师、博士)
 
参展艺术家
柴鑫萌、陈明涛、窦付坤、合艺术小组(康悦、钱亮、付廷栋)、和海龙、贾善国、蒋佑胜、金善珍、李洪波、刘空烽、刘佩建、刘水洋、刘辛未、孟祥轲、亓一翔、王空雷、王晓琳、文空豪、闫空磊、闫如玉、严空超、杨空春、于空洋、张建龙、甄亚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