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呈现——程亮绘画作品展



地   区:大连市
策 展 人:王 嵬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程亮
开幕时间:2020-6-24
展览日期:2020.6.24 - 2020.7.12
展览地址:大连市西岗区胜利街35号
展览场馆:大连美术馆
联系方式:

 序 言

石 峰
 
 
与程亮的相识缘于他的父亲,而程亮真正步入绘画这个圈子,也真应该感谢自己的父亲——程恩平,一路鞭策走到今天并小有成就。我作为一个每每亲临的旁观者,颇有一些感慨!
 
选择从事绘画这条路,是否就是程亮的初衷?从一开始他就默然接受了这件事,在曾经漫长的过程中,从不多言多语,只有默然的按照所有师长的要求一遍又一遍的做着,一张接一张的画着,时间是一切事情始终的验证,特别是对一个从艺少年成熟为一个青年艺术家。程亮的缄默淡然成就了自我孤独的绘画之路。从荷兰的写生和他一系列风景油画探索中,我们开始看到了程亮轻松自然掌控画面的能力,无论是线条、色彩,还是笔触都能完美统一表达自我的心迹,形成相对独立的自我面貌,这是一个画家逐渐步入成熟的状态。程亮对于画面的色彩和形式感的把控要求是极端苛刻的,这在他近期的水印版画的创作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而且主题的进一步深化和挖掘更加得以升华。这是作为一个年轻艺术家不断关注生活、关注社会的结果,势必也将得到整个社会的逐步认可。
 
作为一个青年艺术家,程亮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精力和敏感度,不断在尝试拓展新的材料媒介和绘画的可能性,这次展示的纸上意象抽象油画作品就是充分的证明。我第一次看到这批作品时,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他的父亲就是一个出色的意象水墨大师,常在河边走,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必然的,我更相信这种水与墨的滋养会伴随程亮的一生,正如当年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程亮,默然走上了绘画艺术之路,在漫漫的艺术长河中畅游,淡然而游刃有余,不断呈现,不忘始终,不断以个人的艺术成就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和父老乡亲。望程亮的艺术才华如水银泻地般一发不可收拾。
 
2020年6月20日 于父亲节
作者系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大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