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徐冰、郭楨(美國)、程小蓓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孫冰、尹一菱、趙紅燕、謝菲、王莎莎等
开幕时间:2020-9-16
展览日期:2020.9.16 - 2020.9.30
展览地址:网络展
展览场馆:河北省女画家学会
联系方式:

 ‘’振翅‘’— 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

雙年展(網絡展)結束語
 
 
2019-2020年我們別開生面地做了一個網絡大型展覽,開啟了國內女性藝術展覽活動新的表現形式。
 
這也在無意中迎合了目前世界性的新冠疫情發生後各界無序狀態中的一種最為合適的表現形式。
 
這次史無前例的病毒爆發也是大自然給人類以警醒:任何以破壞自然為結果的活動終究會付出慘痛代價,因果循環這是真理。
 
藝術家要做的是用自己的作品來啟發和誘導這個世界上人類尚存的良知,讓我們做心靈深處的懺悔和反思,讓我們祈求平安健康幸福快樂重新回到這個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繼續振翅飛翔!
 
此次由我和美國著名女性藝術家、策展人郭楨女士,北京上苑藝術館館長、詩人兼策展人程小蓓女士共同出任本次活動的策展。邀請了國內著名女性藝術評論家佟玉潔女士出任本次活動的學術主持。
 
參與本次展覽的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她們嚴謹認真的創作態度在她們的作品中充分體現出來,並展現出迷人的魅力和風采。每位藝術家都努力尋找自己的個性化表現方式和所關註的視點。
 
在眾多藝術家作品中我們看到來自德國的裝置藝術家邱萍的作品,她對作品嚴謹認真的研究態度令人敬畏,她的作品題材的選擇和表現都很獨特。教堂那組裝置作品的創作理念和對環境及器物的選擇都非常用心,作品所表達的豐富深刻的內涵使人深思。她在空間中結合線條的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沖破了純視覺的效果,仿佛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
 
美國藝術家郭楨的關注點是女性精神層面和心理狀態,作品的直觀性和隱喻性都很明顯,從作品中能真切感受到她的心路歷程。近年來她亦從關注個體演變為從社會和歷史的角度上關心女性藝術的整體發展,這在她作品中也有所體現。
 
北京藝術家袁耀敏的作品原創靈感則來自自身親歷的生活體驗,她把這種私密的痛苦的感受轉換為藝術的表現,她圍繞生命中人的病痛、生與死這個主題創作了若幹作品,作品讓人反思生命的無常和短暫。
……
 
還有很多來自國際和中國本土的藝術家畫家們,篇幅有限在此恕不一一介紹了。她們的作品讓人感受到心靈彼此撞擊後所產生的共鳴和力量,我相信這種精神的力量作為起源和“緣”終會作用於我們生存的環境和空間。
 
我們有幸共同生活生長於這個世界,是由於在時間的歷史長河中生生世世不斷輪回的執著和多重纏繞相互吸引的今生緣份所築成,因此我們相信由於這共同的精神緣份大家無數次的攜手,會形成一個不可忽視力量的鏈條如蝴蝶效應。
 
隨著時代進步女性藝術家隊伍會越來越壯大發展,會頻繁以群體的面目方式出現,不再是弱勢。
 
希望在現在,希望在未來。
 
感謝此次參展的藝術家!
感謝幕後辛勤工作著的朋友!
更感謝一直默默支持關注我們活動的線上朋友!
 
                       
                 策展人:徐冰
                西歷2020年谷雨修改於
               黃山工作室
 
本期 藝術家
(排名不分先後)
 
孫冰、尹一菱、趙紅燕、謝菲、王莎莎、嚴隱鴻、李秀勤、張曉紅、劉勇、周巧雲、盧波、梅琦、居瑢、李冰、魏爾雅、 張天語、孟亞妹、安念念、馮欣艷、李楚婧、丞雨、楊沛、馬樹堯、馬良芬、 魏惠娟、張馨羽、王麗嘉、丁崇瓊、 李楠、袁傑、艾倫趙瓊、付雅坤、安俊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