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食: 管策个展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管策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管策
开幕时间:2020-7-25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7.25 - 2020.8.17
展览地址:问象艺术空间(展馆A),中国 南京 石头城路69号留创园3-102
展览场馆:问象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13645196923 18066068896

 

问象艺术空间将于2020年7月25日至2020年8月17日

为您呈现艺术家管策的最新个展
《蚕食》
展览将带来管策新的艺术作品
期待并感谢您继续支持问象艺术空间
 

 
 
“我愿意把技术定位为不仅包含诗人处理文字的方式,他对格律、节奏和文字肌理的把握,还包含定义他对生命的态度,定义他自己的现实。而技艺是你可以从其他诗歌那里学到的。”
——谢默斯.希尼《把感觉带人文字》
 
栗宪庭在三十四年前的《重要的不是艺术》一文中,提出“使写实主义进入艺术状态”的这个问题依然有效。艺术语言范式的“当代性”转变,只是一个“技艺”性的问题(写实主义并非天然的就是非当代的),但艺术家的艺术状态的“当代性”转变则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即:艺术家在个体语言范式内如何定义他自己的现实。这也是笛卡尔的设问:“我”是谁?
 
“所有的人文色彩都被来自内核的这份寂寞所弱化。这个城市的激动或热情基本都是被动性的,而且多少显得很人为化,它缺少由衷的主观”(管策)“由衷的主观”既是一种坦诚的态度,也是一种积极意识到的“现实”——没有这种“现实”统摄的艺术语言是“人为化”的,它是否进入“艺术状态”也是可疑的。
 
“蚕食”是管策对自己的“现实”定义,重要的不是这位艺术家的语言,而是“进入艺术状态”的意图、圆满的东西。
 
 
陈云昭
2020.07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