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符号——郑元無作品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郑元無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郑元無
开幕时间:2020-8-1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20.8.1 - 2020.9.13
展览地址: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3号楼106
展览场馆:梵赫德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郑元無的绘画,受到他所成长时代的电视卡通世界的影响,他的画具有中国书法式的书写特性,粗线条的书写过程,一气呵成的自然流露心灵的状态。充满远古神秘仪式感和未来太空幻想的图像,具有一种简明的可识性。每一幅图形都生发出一种不可名状的能量和讯息,使他的作品充满心灵的神秘符号。

 
他的作品更多的是表现一种观念而不是技巧。同时他的画是大众的,所表达的是一般人可以领会的。几乎没有一件作品是事先策划而制作出来的,它几乎总是一种能量的迸发。郑元無运用行云流水般的线条来描绘一些颇似涂鸦的符号,意欲创造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艺术,以直接而富有感情的语言去感染人们。
 
在郑元無的作品中,他把在平时生活中观察到的情形,通过自己大脑的处理转化成一种自由的形态释放出来,使整个画面充满了有趣的跳跃,每根线条仿佛都有自己的乐章。在画面中除了小人的形象之外,还有动物、怪物和物品等辅助形象的周围还会发现一些短小的黑色线条,有弧线、放射线、波浪线,这些线条赋予了整个作品生动的画面感。无声的线条让人感觉出有声的含义。通过画面让这些线条不再安静、不再平凡、让人目不暇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