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了 水墨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寒碧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一了
开幕时间:2020-8-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8.7 - 2020.8.13
展览地址:今日美术馆(一号馆二层)
展览场馆:今日美术馆
联系方式:

 我 看 一 了

文/米歇尔•康•阿克曼
 
 
在当代水墨画的景观之中,一了实难归类。裂眦獠牙的怪物,葳蕤植被中的奇幻禽鸟,陡然突兀、末端呈现骇人脸孔的木桩,佛陀与菩萨既似造像,又像真身。其笔墨运用与传统训范、学院规矩背道而驰。
 
无疑,一了属于当代水墨艺术家中的异数。
 
水墨画不同于水墨艺术。水墨画可借助笔墨与宣纸创作任何艺术指向的作品,从传统山水到写实肖像;从政治宣传到照片写实;乃至包括抽象画。水墨画如今适合制造(常见的)大俗和(罕见的)大雅。与油画一样,水墨画也不享有特殊的艺术地位。经由水墨,我可以创作各种艺术样式的上、中、下品之作,这与油画别无二致。当然,水墨画传统特殊而复杂,与油画一样,但是这并说明不了多少当代水墨画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