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 青年艺术家李建鹏个展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李建鹏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建鹏
开幕时间:2020-8-7
展览日期:2020.8.7 - 2020.9.29
展览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16号 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
展览场馆:维格列艺术画廊
联系方式:

一场用画布当乐器、颜料作音符的音乐会正在演出中,其中的旋律无法用耳听,而需要用心感受。这场交响乐是由90后青年艺术家李建鹏策划的,画面充满青春、洋气、鲜活的气息,生动的表达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金色大厅,耳畔回响起一首《月光奏鸣曲》。

 
艺术家的灵感源自都市文化,承袭了上海的海派油画文脉,作品中流露出漫不经心的典雅气质。从用色、构图、笔法等方面不难发现,李建鹏的基本功十分扎实,这得益于他多年以来所接受的专业美术教育与训练。具象是抽象的基础,而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又介于两者之间,采用了印象化的表达方式。比起音乐会和叙事性,李建鹏更希望与观众探讨画面中的实验性,而这也是学院派艺术家们难能可贵的写意追求。
 
李建鹏的绘画是对内在精神世界的探索。作品不仅仅是他个人情感的传递,其外在表现作为一种媒介和手段,亦带来绘画形式的丰富与多样。他透过对不同题材画面结构的分析与研究,寻求绘画本身的现实意义。
 
关于绘画的表现性问题,是他这段时间的思考与探索。力图追求主观表达与外部世界和谐对应,而非只停留在对外部感知世界的重现与复制,通过作品的呈现逐步确立作为艺术家的主体性,则是他不断突破的动力和希望达到的目标。
 
尽管如此,李建鹏作品中的表现性又是沉思的、内敛的。因为他理解到作品的绘画性里充满了自由和灵动,并传达着象征、逻辑和永恒的意义,寻求艺术的纯粹语言,以唤起观者内在的共鸣与想象力。
 
他的作品不是以形式上的类似可以概括,通过多样的题材与尽可能丰富、自由的表现手段,继续探求艺术创作和艺术判断的新标准。以表现人与物、人与空间一种真实的关系,并在这种关系中释放自己的真情实感,通过内心与外界互动的过程,切身体验绘画表现性的内涵。 
 
李建鹏个展持续至2020年9月29日
欢迎热爱艺术的你莅临参观
感受画笔在布面上留下的旋律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