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疫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王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施政,宗锡涛,公波,黄斌勇,朱乐蒙,李虹坪,姚放,周圣爝,杨艳,陈濛婕,刘丽,王力
开幕时间:2020-8-28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0.8.28 - 2020.9.27
展览地址:上海青浦区沪青平公路1583号夏都小镇C2-170
展览场馆:壹艺术画廊
联系方式:

 前言

 
疫情当下,大家难得有机会在家宅上好几十天。许多人在朋友圈晒出了宅家一日游:沙发游乐场、阳台观景台、浴室大瀑布、床头大峡谷、厨房美食街。
 
那么,艺术家们在疫情期间做了些什么呢?
 
事实上,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起伏发展,艺术家们一直在行动。“艺起抗疫”、“同心抗疫”等类似主题艺术展览接连不断。每当看到几十条疫情报道中夹杂了一条和疫情相关的艺术展览,我都会满怀期待的点开。
 
可令我动容和震撼的作品多是影像和语言类作品。摄影师、纪录片导演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带上护具,举起摄像机记录民警、医生、社区工作人员和百姓的工作生活。戏曲语言类的艺术家编排了通俗易懂且具有传播性的节目,可以让大众从中了解抗疫知识。这些艺术门类都很有实用性。
 
当然,实用性从来不是衡量一个艺术门类水准高低的标准。但当一个艺术门类失去实用性,是不是一件值得惋惜的事情呢?画家画医务人员、篆刻家刻图章送院士、书法家书写诸如“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究竟有何意义呢?带着这样的思考,我们邀请了12位画家,向他们提出了3个问题。
 
疫情离你有多远?
 
疫情对你有哪些改变?
 
浅谈一下本次展览中的作品与疫情的关系。
 
期待12位艺术家的作品和回答。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