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女性艺术家联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陈春妃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春妃 黛安娜.罗曼 弗朗索瓦·伊萨利 何黎霞 何艺雯 康欣茹等
开幕时间:2020-9-13 下午 1:30
展览日期:2020.9.13 - 2020.11.13
展览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沈梅路123弄57号
展览场馆:库伯美术馆
联系方式: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出自佛学经典《华严经》。一朵花虽然渺小,但它也是一个小世界,“花”从花开到花谢就像我们人类的一生从出生到枯萎的过程,从艺术的角度愈是“其小无内,其大无外”的表达。

 
2020“一花一世界”主题女性艺术家联展,以“花”多元的理念展开从女性独特视角进入主题的思考。这个展标志着一个长期女性艺术探索的萌芽。
 
花的形状,它们温柔细腻的图案和对称总是崇高联想和诠释的源泉,象征着崇拜、奉献、精神成就、灵性和机缘。
 
当我们想到花的时候,一个词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智慧;花有智慧,我们从科技的进步和古老的艺术智慧中,学到了更多关于这些奇妙创造的特征的信息。
 
当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思考时,花总是受到性别更温柔的启发,本着这种精神,我们想探索存在于她们心中的花,思考和探索这种崇高作为人类和花的共通性。她们互相链接,使我们发现了一个内在的宇宙。这种现象存在于在整个历史中,女性对花的热爱,也似乎比男性更多些。这种纯粹的感性,创造并反映了一种特殊类型的智慧。因此,我们希望能通过本次展览重新审视女性对现当代艺术中的贡献,并揭示这个时代女性艺术家在当代社会中参与的艺术创作新的力量。
 
这次邀请的来自不同国家的19位女性艺术家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里,由50多件以“花””为媒介呈现“一花一世界”主题的作品在库伯美术馆交集碰撞,展品将囊括雕塑、绘画、装置、影像等艺术形式,代表不同风格的多样性和内容的作品。这些作品也代表了她们对现当代艺术独特的探知方向。她们是一个小世界,每朵花的小世界都指向人类生活的全部个性、自信和自由,从一个卑微的个体占据宇宙中独特的空间,到通过对花的感知来移动事物的强大思维。表达有限与无限的交换,爱与恨的交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短暂与永恒的地球环境共同问题。
 
文|陈春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