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版风千里 10人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王凤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 白雪、蔡鸿君、崔晶、刘祥顺、呂笑云、王凤发、熊友飞、张艳焱、赵永泉、邹向群
开幕时间:2020-12-6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20.12.6 - 2021.1.6
展览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鼓浪路150号(上海贤禾美术馆)
展览场馆: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
联系方式:

当前全国上下出现了文化大发展的格局,我们上海版画界也在努力地探索上海版画的发展,希望通过一些交流,生长出独具海派特色的当代上海版画。

中国版画的现代性追求始于鲁迅先生所倡导的新兴木刻运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中西文化交汇,传统与新潮在黄浦江畔交错,编织出了独属于这个城市的文化脉络。九十多年间,上海版画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并认定上海版画想要继续有所突破必须要有创造性和强烈的时代属性,创作者需要不断拓宽自己的创作思维和精神境界,明确创造精神才是版画未来发展的主线。在创造精神引导下,表现海派版画,这一方向性的判断,需要更多版画人在观念意识上的改变和更多实践努力。“上海-版风千里”负重前行……

《上海版风千里十人展》以加强当代上海版画艺术交流,促进其发展为策展初心,在众多沪上艺术家的通力合作下得以完成。参与展出的艺术家共十位,提供了六十余幅风格多变,特性鲜明的当代版画作品,为观众从多个角度呈现上海版画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