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何烈波新作展



地   区:福州
策 展 人:何烈波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何烈波
开幕时间:2021-1-9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1.1.9 - 2021.1.29
展览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210号国际大厦2楼A区汉脉文化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汉脉文化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新年伊始,福州漢脈空间的首展‘花兒’即將開展。這次合作的藝術家何烈波是漢脈館長李敏寧老師南藝的老同學、老朋友,以下是我們和烈波師這次展覽的一些對話。

蝶:“這些花兒的創作時間?”
波:“都是在疫情期間。”


蝶:“疫情期間是怎樣的心情?”
波:“和所有人的心情一样,不能外出,但好在可以画,好在情绪可以宣泄。”      

蝶:“花兒”兩種題材,一是蓮,二是百合。為什麽選這倆種題材?為什麽倆種花看似大相徑庭?卻又氣息一致。 

波:“蓮的形態更完整,收斂。在一些特殊的環境,極端情況之下,產生的情緒未必都是瘋狂絕望的。”

蝶:“蓮看上去很靜謐,像胚胎蘊育著能量。”

波:“百合是另一種表現,一種極致釋放的狀態,背景的處理期望打破傳統,倆種形式都是在疫情時期創作,情緒是持續的統一的。”

蝶:“對這次展出有怎樣的期許?”
波:“賣了花就買酒喝吧。”


蝶:“為什麽看這些‘花兒’有佛語禪宗之感?”
波:“也許吧,每個人看這些‘花兒’的感受各有不同,希望這些花兒不媚俗,不迎合,相信時間的力量,萬物生長,願一切越來越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