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趣录——何光、汪鹏飞作品展



地   区:南宁
策 展 人:梁中瀚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何光、汪鹏飞
开幕时间:2021-1-12 下午 7:30
展览日期:2021.1.12 - 2021.2.8
展览地址: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兴宁路西二里金狮巷民居群62-64号 广西(国际)纸本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广西(国际)纸本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闲趣录

速写、手稿,是每个画家不可或缺的创作草稿和灵感记录。就像午后的淡茶,书中的小品。

本期展览的纸本作品便是如此。

何光老师是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系主任,平时教学工作繁忙,在创作之余,“闲来撩几笔”是何老师一直坚持的生活记录,记录身边的人和事,从一开始在掌心大小的速写本上“撩”,到在手机绘图软件上“撩”,媒介改变了,但不变的是何老师感受生活的那份真心。这份真心感染了很多人,包括我,汪鹏飞老师也是被何老师感染的一位。

汪鹏飞老师也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平时的油画创作,一直关注于人民,体现的人民的质朴之美,尺幅很大,史诗感很强。受何老师感染,也开始尝试用手机绘图软件记录生活,从这些速写中,能看到汪鹏飞老师大画之外的“放肆”,用自己的视角感受生活之美,平凡之美。

两位老师既是中央美院油画研修班同学,又是同事,更是画友,两人互相影响,让此次展览更具有关联和渊源,呈现的作品也是两位老师的跨界之作,何老师通过铜版蚀刻的形式更好的展现了他速写的线条美感。汪老师通过丝网版画套印更好的展现了作品的制作感和趣味。让大家感受纸本作品给观者带来的闲趣感和油画家感性的另一面。


文|梁中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