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湖美术馆馆藏陶艺作品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王心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巍、赵昕、王登、潘璐、边浩东
开幕时间:2021-1-14
展览日期:2021.1.14 - 2021.4.30
展览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华路1号汤湖公园内 汤湖美术馆3号厅
展览场馆:汤湖美术馆
联系方式:

在艺术史发展长河中,陶器时代不仅绵延久远,并承载着日常实用功能。伴随着文明进入到现代后工业时期,陶艺的魅力便集中体现在材质美和造型美高度融汇后所产生的新范式。从艺术的表现形式看,有具象、意象与抽象之别;从文化认知上看,有不同语境下的表达差异。


本次展览的作品,精选了汤湖美术馆历年所收藏的陶艺精品。走进展厅,东西方文化元素与当代艺术的图式精彩纷呈,有对山川河流的体悟,有对丰厚地域人文风情的空间理解,亦有以情绪变化所呈现色釉的流动视觉冲击。在不同的温度色彩、材质造型的体验与艺术探索中,现代陶艺家们通过作品所流露出的意境和思想,必将给观者带来崇尚自然、追求生活艺术化的非凡体验。


传统典范与现代理念,器物造型与陶面绘事,丰富了现代陶艺的界域。现代陶艺家不断丰富陶艺的材料特性,并采用现代工艺进一步探索自身视域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形成了有别于传统陶艺的艺术样式。当陶艺在逐步走向泛化的同时,现代陶艺家却进一步在纯化,这种艺术创作与实践是将不同类型的文化,内化于充满无数可能性的“形”中。


汤湖美术馆开馆六年多来,始终以梳理当代地域艺术发展脉络为己任,通过对艺术个体、集体、群体的展览来呈现当代湖北艺术的生态。在策展与收藏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学术逻辑和研究立场。此次陶艺精品收藏展,不仅是对湖北现代陶艺家的一次集中回眸,呈现汤湖美术馆的收藏理念,更是希望持续搭建起现代陶艺的学术平台。
 



汤湖美术馆馆长  王心耀
2021年1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