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抽象艺术(泰州)大展



地   区:泰州
策 展 人:马一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朱德群、赵无极、余友涵、谷文达、郭桢、金范九、马璐、萧潱、沈建国、谭平等
开幕时间:2021-10-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10.30 - 2021.11.9
展览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迎春西路198号瑞力 · 泰渡双创街区
展览场馆: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 江南油画雕塑院
联系方式:

 “瑞力 · 泰渡双创街区项目”落地泰州以来,为了积极响应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泰州要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的号召;让园区彰显高品位的文化气息;特在园区内支持举办中国抽象艺术(泰州)大展,展览主题是“泰州 · 幸福水天堂”。

 
抽象艺术是世界当代艺术的表现手法之一。中国抽象艺术精神内核的探索性、实验性、包容性与泰州“江海文化”的博大与不断自我超越品格有精神上的互通性,两者可谓相互启发,相得益彰。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以全球的视野看泰州,面对自己悠久的传统和纷繁的现实文化,在国际的平台上与世界对话,我们需要站在文化自信的高度;以更为广阔的文化视野看世界。
 
生活的艺术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艺术的本质是美,追求表现美是所有艺术形式的目标;在我们这个时代,美已经开始潜移默化地呈现在我们的生活的每个角落中;在不远的将来,代代相传的祖国文化是生活与艺术的精神母体,社会生活的艺术化则使文化母体焕发出全新的活力与容颜。抽象艺术的呈现形式联接着艺术表达中的形而上理念,其作品的抽象性能把欣赏者的想象与感悟导引到更为广阔甚至是无限的审美状态中,为我们各个领域的探索及生活实践提供一定的精神及思想启发的动力。
 
基于以上认识,特举办“中国抽象艺术(泰州)大展,既宣传泰州“幸福水天堂“,传播泰州印象;也提升“瑞力 · 泰渡双创街区“的文化软实力;更为泰州的城市文化建设赋能加瓦。
 
参展艺术家:
朱德群、赵无极、余友涵、谷文达、郭桢、金范九、马璐、萧潱、沈建国、谭平、朱智罡、邓党雄、董明、孟禄丁、刘溪、顾黎明、黄佳、东禧盛吉、刘影青、王晓鸣、翁世军、袁海龙、姚丽双、火日茶、周曦、铁心、冯五洲、韦瑛、尔冉霞迩、郭彦霖、王海燕、胡昤、施美来、徐新贵、周锦环、雷云瑞、杨芜萌、祝鲭、刘亭君、罗闻洗、紫蔷薇、王帅英、张菊芳、崔大月、陈雨妡、丁含钦 
 
特邀:
 
阿利亚·科瓦连科(俄国)、德妮丝(澳大利亚)、卡尔·简尼斯(美国)、马腾飞(英国)、林耀明(美国)、倪芙瑞莲(爱尔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