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花·见山——2021朱莉燕漆画作品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杨大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朱莉燕
开幕时间:2021-11-27 下午 7:30
展览日期:2021.11.27 - 2021.12.16
展览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通园路80号56文创园梵融美术馆
展览场馆:梵融美术馆
联系方式:

若花·见山

杨大伟
 
 

花是自己内心的悄然成长,一枯一荣顺其自然,自开自落随己心意,一种隐遁的美。

特别留意朱莉燕画面中诗意拂面的清香,静怡安然的淡定……

她的绘画不再妥协于庸常的写实造形,画中女性充满诗意与灵性,体现出东方性与当代性的自洽。她以诗人般的情怀融解画笔下的造型,向你娓娓诉说现代女性自我存在状态的内在意识,并将日常的感性置入浪漫,安谧闲适。很容易让人记住那些稍带忧郁和不屑的眼神,清澈却也迷离。

见山是山说的是看到事物的表象;见山不是山,说的是透过表象看到本质;见山还是山意思是从本质联想到生发出的事物。

朱莉燕绘画中的山地多为客观认知后的主观造物,那里隐含着一个自然且充满生机的精神世界,可以感受到自然灵性与人心性之间的交流与互通。其间,她更加注重施形赋彩,即将所谓的现实观察充分,在观念上更加强调精神性和符号化,从而完成一种视觉语言不具体视觉意味多义的艺术倾向。她的《山无境》系列更像是她西行考察的的记忆标本。

漆画艺术的表现有自动化性质,而艺术创作的根本就在于让人们不断获取对事物的新知,而非已知。朱莉燕之所以不断尝试漆画艺术非常态的表现是对漆画艺术惯常表达的反思所致。她的艺术创作不是层层覆盖而是不断试图显现,不是精微而是豁然,不是现实表象描摹而是艺术语言的淬炼,并通过漆媒介实现主体感情的表达,使绘画折射出当代精神和时代气息。

朱莉燕十分专注地驻守在自己的精神家园,她的作品是画家对世人敞开的心灵家园,也是画家对生命诗意的向往与关切。

祝“若花·见山----朱莉燕作品展”圆满成功!

                    2021年8月于杭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