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镜与出镜—— 宁佐弘、黄珺、蒋非默三人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苏 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宁佐弘、黄珺、蒋非默
开幕时间:2021-11-2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11.20 - 2021.12.9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申富路788号 得丘礼享谷方盒子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得丘礼享谷方盒子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三块顽石漂浮在具有时空感的图像中,物我两忘,遗世独立。话说我们肉眼所见的宇宙,不过一种投影幻境而已。本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工作室都位于上海青浦区朱家角,偏安一隅,却心系寰宇,不论是绘画、装置或综合材料,都具有东方神秘主义色彩。如同时空冲刷下的三块顽石,出得境来,又入得境去。他们彼此是好友,亦师亦友,但在艺术的表达方式上又各辟途径。


     艺术家宁佐弘刚从法国回国,经历了14+7天的隔离,从艺术创作伊始,宁佐弘的生活与艺术之间就没有界限,生活就是他的艺术之镜。他在不同的材料、色彩、技艺与风格间游走。近年来,更在作品中注入一种神秘主义色彩,采用中国水墨综合材质以乱书的方式创作的同源系列和彩色软雕塑系列,都表达了世间事物存在的无常。观念艺术家黄珺来自贵州,从早期的观念摄影到装置绘画,看似荒诞和混搭风格的作品背后隐藏着艺术家独特的浪漫主义和美学视角,本次展览带来的新作系列大量采用墨色、金色、蓝色呈现了更加富有戏剧化和舞台场景感。水墨艺术家蒋非默的视野与内心非常开阔通透,非寂非默,寂寞菩提。他的作品一直具有实验性,笔风如他的人生经历一般传奇而跌宕起伏,他关注精神领域的心宇探索。他的画只有黑白两色,他认为黑色是所有颜色的尽头,是宇宙的底色,画黑色的目的是为了寻找黑暗中的光明。无论他的山水、云、树、鸟都置于一种宽阔的视野中,既抽象又具象,带着对宇宙万物的敬畏。

     三块顽石,三位艺术家,镜亦是境,照形取影,无论入境还是出镜,曲终为竟,都是一场笔墨之间的人间大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