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印记·桃源花开”李金仙雕塑作品展



地   区:厦门
策 展 人:张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金仙
开幕时间:2021-11-2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11.26 - 2021.12.7
展览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
展览场馆:厦门市美术馆
联系方式:

 桃源花开


桃花源一直以来是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彼岸,寓意着美好,也寓意着上下求索的方向,无论是偶入,还是终不可得,终究是心之归处,予人心安和幸福。却有人能够一直身处桃花源中,尤其是对于一个求真的女艺术家而言,何尝不是莫大的幸福和慰安!

鼓浪屿对于金仙来说无疑是个特殊的符号意义,这里是她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的地方,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融进艺术家的内心,她也成就了金仙心中的那个桃花源。鼓浪屿的蓝天、白墙、红瓦奠定了明媚的基调;鼓浪屿的阳光、空气和氛围给了金仙的艺术创作浓郁的温情,而树木与鲜花环绕的鼓浪屿工艺美院又涵养了金仙的艺术创作。金仙的雕塑作品从《花韵》、《花开了》、《美人鱼》到《龟之戏》还有《爱屋》等,都洋溢着温暖的调子,其间漆语言的运用和雕塑上色彩的叠加,都与鼓浪屿解不开浓烈的关系。无论是金仙的个人生命还是其作品风格,都深深烙上了深刻的鼓浪屿印记——华丽、喜乐、温暖的色彩,洋溢着青春、欢愉和生命力。同时,鼓浪屿特殊历史背景形成的中外艺术的大融合,使得她的作品既具现代感,又能追溯到传统艺术的源;既有国际化的艺术语言,又融入浓郁的地方性气息,一如鼓浪屿东西交融的文化气息。对于一个长久探索现代雕塑语言和传统文化材料的交互性融合的当代女雕塑家来说,鼓浪屿是金仙心灵层面上的桃花源,也是她艺术之路上的桃花源……

40多年来她深深浸淫在鼓浪屿的风、花、雨、月之中,也以全身心的投入和热情进行创作,并一直以来起心动念,希望有个个人作品全面展陈和对公众叙述的机会。终于在这个特定的时期,金仙得以将萦绕多年的念想化为现实——将她的个人个人创作生涯进行一次郑重其事的总结,亦如桃源花开……名之鼓浪印记。

这个特定的时期还特指的是在这个世界纷乱、疏离的当下的氛围里,希望金仙雕塑作品里的明媚的色彩、欢快的间调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抚慰,桃源仍在,在展馆里、在艺术家心里、在艺术作品里,五彩缤纷、朵朵花开,面呈给每一位经历阴霾的你……

金立敏
2021.09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