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梅法钗作品展



地   区:宁波
策 展 人:杨大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梅法钗
开幕时间:2021-11-27 下午 4:18
展览日期:2021.11.27 - 2021.12.28
展览地址:出入艺术,宁波,嘉会街263号紫荆汇1-6
展览场馆:出入艺术
联系方式:

作品是个体生命的真实表达


何谓真实

太多的真实只是已有的经验

艺术的魅力在于突破经验

寻回真实的生命个体

直觉、情绪以及个体对社会的真实反映

构成自己创作的首要依据

                                     ——梅法钗
 

 


梅法钗的艺术创作表达,充满了模糊的倦怠,神秘中不乏孤独,凸显出不可抗拒的坦诚。无论是雕塑还是架上作品,都似乎在寻找丢失的另一个自己。

他的作品体现更多的是当代人的自然存在,诠释着有关人与物之间的多重语义,投射出自己作为观看者的孤寂。他依赖真实性体验,或将体验和时间一维性在一个向度变的纯粹,从而指向存在的无限。可以说,梅法钗在试图从某种时间的缝隙里寻找个体的绝对经验,从既有的东西发现某些隐藏,使得可能性披露得以放大。艺术作品是艺术家在意识动态中流露的个体艺术观念。通过这种意识动态,我们可以在原本晦涩的作品中打开一道难以理解的裂缝,进而认识到艺术家的创作意图与背景。梅法钗一直用艺术创作诠释艺术能够折射的社会问题,因为他知道艺术绝不是类型化的活动或生产。

——策展人 杨大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