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事新编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鲍栋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卞青 栾雪雁 马丙 刘少媛
开幕时间:2021-3-27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3.27 - 2021.4.6
展览地址:上海徐汇区武康路376号武康庭内
展览场馆:狮語画廊
联系方式:

“绘事”是中国古代对于画画的称呼,相对于今天更常用的“绘画”,甚至“油画”“版画”“布面丙烯”等概念而言,“绘事”没有分门别类的学科化,更重要的是,它偏重于指出画画是一件事情、一种活动。其中潜在包含着一种绵延性,既不分主客(画家与绘画),也不分古今,换句话说,画画这件事在“绘事”这个词里是活的。

如何画画,事情一直在变化着,“绘事”总是在“新编”。新编当然不是凭空编,既然有“新”,自然就有“旧”,尤其是在中国,我们丰富的本土绘画传统一直在那里,作为一个沉默的坐标,或者一种安静的宝藏,总得有人把它们翻捡出来,在今天的经验下赋予新的活力。

“绘事新编”邀请了四位从各自角度回应着中国绘画传统的艺术家,在他/她们的作品中,我们能看见文人的、民间的、中古的、近代的,图像的、符号的、风格的、媒介的……诸多我们并不陌生的过去。他们分解、打乱、重组了这些传统,也在激活、推进着这些传统,不仅在绘事之中,也在其他的事情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