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画不说 —— 吴伟迪油画展



地   区:昆明
策 展 人:文林美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吴伟迪
开幕时间:2021-3-14
展览日期:2021.3.14 - 2021.3.21
展览地址:昆明·五华区文林街93号·文林美术馆
展览场馆:文林美术馆
联系方式:

对“画”童年

毕加索说过:“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我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如何像个孩子一样绘画。”

自幼儿园时,爸爸妈妈发现吴伟迪对画画产生了兴趣,自儿童画入学,常自醉色彩,自得其乐。

“第一次见伟迪和他的画作是在五年多前,稚嫩的线条,各类生动的人物形象、形形色色的图案出自一位刚进入二年级的孩子之手。”8岁时,因对色彩的感觉,以及独特的绘画意境,被李奉明老师赞赏,遂收为弟子至今,主学油画。

在老师的眼里,伟迪画画最大的优点在于他善于思考,敢于推翻重来。它不受时间束缚,有时候一画就是一天,一个人在工作室默默地创作,饿了吃点小零食,累了看看书写写作业。他能理解父母的忙碌,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在3月14日展出的画作和出版的画册中,除部分吴伟迪的幼时涂鸦外,其余主要是五、六年级在李奉明老师指导下的星球印象系列、静物写生系列、生肖系列、户外写生系列等六十余幅作品。这些画的灵感有的来源于身边的一草一木,有的是记录眼里所看到的景物,有的是天马行空的想像。

“语文课本里的金字塔”是什么样的?孩子画中的“西山”是什么颜色?“地球印象”和“水星印象”有何区别?当“月亮”与“牵牛花丛”相遇又会是个什么样的场面?

3月14日,就让我们跟随着小小少年的画笔走进他的油画世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