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繁花” 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 李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白雪、陈晓云、杜佳、李戈晔、陆翠玲、申娟娟、沈小倩、石滢、陶迎新、万琼、王海霞、王伊楚、肖素红、杨一宾、张君凤、张曼倩、张艳焱
开幕时间:2021-3-1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3.10 - 2021.4.5
展览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鼓浪路150号(上海贤禾美术馆)
展览场馆:上海贤禾美术馆
联系方式:

泗泾因通波泾、外波泾、洞泾、张泾四泾汇集之地而得名。泗水繁花,因三月里,一众女艺术家的到来而更加独树瞩目。

贡布里希说“世间没有艺术这回事,只有艺术家而已。”也就是说艺术的故事,其实就是艺术家们的故事。艺术没有性别,只有作品。其艺术作品的好坏高下,和艺术家的性别毫无逻辑关系。因此,现在也有一些声音反感冠以性别定义的概念。艺术不是简单的技法传承与堆砌,其核心是创造、是思想、是个人独一无二的表达。作为女性艺术家,情感的细腻、内心的含蓄、个性的丰富、感知的敏锐……为她们创造性的表达提供了理性特质的阐释。时至今日,在艺术流派众多,风格形式多样的大背景下,对当下中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进行个别关注和梳理,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个案启发。

这次展览集结了沪上17位中青年女艺术家,共展出她们的油画、水墨、水彩、版画等作品60余幅,作品中尽显艺术家个体对生活感悟和自我心性自由表达的张力。其作品的共同特点是不同程度注入了海派文化的要素和影响,在传统意识的基础上彰显出时代性的语境,从不同视角折射出都市生活的片段和叙事,不经意间使观者感受到她们情感世界的关照、生活态度的隐喻、生命经验的演绎……这恰恰是她们作品想传递的信息和意义。

辛丑初春,满目新绿,繁花盛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缓缓前行……在这个三月让我们对话伊人,体验有韵味的彩色春天。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