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数据2020 - 张培力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张培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培力
开幕时间:2021-3-27
展览日期:2021.3.27 - 2021.6.27
展览地址:北京东城区平安大街玉河一号
展览场馆: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
联系方式:

身体数据-2020

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很荣幸地宣布,艺术家张培⼒的全新展览“身体数据2020”将于2021年3⽉27⽇在⽟河⼀号开幕。

“身体数据2020”是艺术家张培⼒为创作历时 5 年有余的⼀批作品最新的命名 。这些作品包括利⽤数字技术和 3D 雕塑制成的艺术家本⼈身体的⻣骼、器官,以及⾎液、脂肪容量等可视化的实体。作品媒介包括影像、雕塑、灯光和电动机械装置,雕塑材料主要采⽤了⼤理⽯、⽟⽯、玛瑙、树脂、⾦属等。值得关注的是所有关于身体的形态和数据都是来⾃张培⼒本⼈,在利⽤医学透视扫描数据并转换为通⽤空间形体信息之后,观众看到了关于艺术家身体报告般精准的模拟标本。身体数据,⽆论是来⾃外部和后天的身份信息,如身份证、护照签证 等,或者医学⽣理解剖中的形态和数据,在以艺术媒介的⽅式演绎之后,呈现了⼀个从社会公众到个⼈⼼理的多维度的刺痛带,同时因其决绝和冷酷反⽽带有抚慰和治愈的调性。在2019年11⽉作品⾸次以“关于强迫症的年度报告”为题在上海仁庐空间展出后,中国和整个世界开始⾯临新冠病毒的威胁。这⼀预⾔式的作品在疫情期间继续发展,包括专⻔为此次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新展创作的两件机械装置“碰撞模式”1和2。这两件机械装置在动荡、激烈、强迫的碰撞中展现了内在的身体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在对⽴⽽随机的动态中记录了时间和历史。延续⾃85时期以来的⼯作⽅法和艺术态度,张培⼒⼀如既往地对⼈的⾃然和社会处境进⾏了深切的关照。本次展览也包括了描绘医学塑胶⼿套的绘画作品,创作于1987年的《X?系列》,由泰康保险集团惠允借展。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直秉承“艺术是改变社会的另⼀种⼒量”的核⼼理念,⻓期致⼒于“将艺术融⼊中国社会、城市及环境发展”,是国内最早推⾏以艺术⽂化推动城市化变迁的 ⾼端跨界思考与实践平台。此次“身体数据2020”展览即在此理念之上⽣发⽽成。展览期间,围绕“身体数据2020”的先锋对话也将在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举⾏。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