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的自由——陆煜玮个人作品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张洁华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陆煜玮
开幕时间:2021-4-17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4.17 - 2021.6.17
展览地址:上海浦东金海路18号 上海左右美术馆
展览场馆:左右美术馆
联系方式:

不确定的自由


 
二十世纪女性主义文学先锋伍尔夫曾描述一种女性理想:
挣到足够的钱,去旅行,去闲着,去思考世界的过去和未来,去看书做梦,去街角闲逛,让思绪的钓线深深沉入街流之中。
 
陆煜玮的画有意无意地展现着这种女性理想,她们沉入街流看行人匆匆,她们街角闲逛看窗内孤影落寞,她们看书做梦体验着生命不确定。
 
在伍尔夫意识流的文字和陆煜玮意识流的画面背后,我们看到自己,女性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需要担起各种角色与责任、并为之奔波努力的普通人;
 
近一个世纪来大多数的我们依然如同伍尔夫一样探索着女性的局限和自由,境况依然像她描述的那样:“没有人伸手来援助,我们得自己走,我们的关系是对这个现实世界的而不仅是对男人女人的世界的”。女性理想化的“自由”,很多时候是一种我们自主营造的内心感受,是戴着镣铐舞蹈,是在琐屑的日常中,依然不放弃自我成长、自我滋养的内在强韧。
 
探索女性自由的伍尔夫最终也没有给出答案,她只是说:“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让我们挣到足够的钱,
去旅行,去闲着,
去思考世界的过去和未来,
一切都未知,一切都自由自在,
除了自己之外,不必成为任何人。


 
                                                Jennifer|左右美术馆馆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