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依然开放”段正渠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戴卓群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段正渠
开幕时间:2021-4-10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1.4.10 - 2021.6.2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6北三街
展览场馆:三远当代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三远当代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2021年4月10日下午4点,推出段正渠个展「花儿依然开放」。展览由戴卓群担任策展人,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6月20日。

此次展览精选段正渠自1980年代以来所创作的绘画作品,以一种回顾性的视角,返溯艺术家近四十年的绘画实践。

“花儿”是广泛流传在中国西北部甘肃、青海、陕西、宁夏等地域,众多民族中的一种民歌类型。生活在西北高原的人们,平常在田间农作、山中放牧和远途中即兴漫唱。“花儿”被人们称为西北的灵魂。

展览定名为“花儿依然开放”,一方面是因为“花儿”的特殊地域所指,正契合段正渠几十年来所专注的绘画母体“西北高原”,二是取“开放”的谐意,点出段正渠绘画中迥异于地方性旨趣的新语言、新风格,而在当下绘画前沿所持续迸发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