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非吃烟火食人语--2021与艺术的梦想线上展览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孙晓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孙树军 林新 熊拯 老壶 李如锋 顾春燕等
开幕时间:2021-4-8
展览日期:2021.4.8 - 2021.7.25
展览地址:线上
展览场馆:高低画廊
联系方式:

成都真的有很多美味。


我迷上了去买‘X包子’吃。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味道一般,但是非常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人排着队买他家的东西。原来这是一家很多年的老店,一辈一辈传承下来的。


买多了,就上瘾了,刚出锅的包子一口咬下去流油,我喜欢吃酸豆角肉末馅儿的,酸的豆角能去除一些油腻。下次去成都,如果能停留一点时间,一定买来吃,很便宜,一块五毛一个。
我还喜欢去苍蝇馆子吃冒菜,现在还是迷恋老板娘的好手艺,每次都给我很多菜,冬天冷冷的,她家的饭永远烫乎乎的。吃起来又辣乎,酸爽。


那时候父母比较节俭,自己也知道不乱花钱。


2015年没校考之前最后住的楼下是一个公司的食堂,偶尔也去吃。用大盘随意打几个菜,加个饭,十块钱。我现在仍旧记得老板娘胖胖的身躯,红红的苹果一样的脸。老板娘是东北人,说话东北腔儿,打菜也有十足的东北大气豪爽范,总是觉得她们家的菜都一个味,不过还是时时怀念她的大盘菜。


每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街景,不一样的美食。有时吃一口,就泪流满面。不是因为辣椒太辣,而是因为家乡太远。


(孙晓写于2021年4月 )

参展艺术家
.
张树军 、林新 、熊拯  、老壶 、李如锋 、顾春燕 、梁柱  、全革军  、李志勇 、 姚丽双 、素心 、李小亮 、程威 、孙晓 、周密 、李功线 、杜一河 、王一帆 、余廷洋 、西田雄 、龙享荣 、杜平 、徐小凤(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