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枪——蒲国昌、王华祥双个展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张杨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蒲国昌 王华祥
开幕时间:2021-4-14
展览日期:2021.4.14 - 2021.4.25
展览地址:深圳美术馆A展厅
展览场馆:深圳美术馆
联系方式:

一个甲子前,蒲国昌求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黄永玉、李桦、王式廓、李斛、靳尚谊等艺术大家,毕业后扎根贵州。凭借扎实的绘画功力、前卫的绘画思想,在“85”时期破茧而出,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响亮的名字。蒲国昌在艺术道路上一直奔跑,逆潮而站,将自己的艺术思想体现的淋漓尽致,作品很难归结于任何一个现成词条,相信蒲国昌会用毕生精力和才华创造独特的艺术语汇。


王华祥是中国画坛的传奇人物,从贵州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二十六岁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金奖,二十八岁成为“新生代”代表人物。三十一岁出版的《将错就错》,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影响并改变了很多人的素描观念和造型方法,被中央美院评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他们一个走进贵州,一个走出贵州,颇有趣味的空间对调,形成了他们艺术上的精神统一及绘画形式上的多种可能。而二人的情意,正如陈争先生所言:“虽已名扬四海的王华祥,每每自述师承,定首推恩师蒲国昌,数十年如一日;而蒲国昌每每谈及王华祥,神情必如带出一奥运冠军之教练,不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亦欣欣然坦言以为此生之幸。”


展览名称“回马枪”有掉转马头,突然出手,给人以猝不及防的意思。蒲国昌、王华祥二人作品,在艺术史中同样有此意味。与生俱来的敏锐洞察力所形成的独特绘画语言,给架上绘画,给潮流,乃至艺术史一个猝不及防。作为一座以城市命名的美术馆,多年来我们在“关注当代都市艺术、关注本土艺术”的学术定位下,组织策划和引进优秀当代艺术名家展览,希望将其他地区不一样的艺术气息介绍到深圳,促进区域间文化交流,呈现多样化的艺术盛宴,给深圳市民以美的享受。


深圳美术馆
2021年4月

责任编辑:邵琦一号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