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的房间x艺术盲盒计划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米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管管,郭东来,李琳琳,刘耀华,马一,牛文博,闫泓池,杨健,叶甫纳,郑维
开幕时间:2021-4-20
展览日期:2021.4.15 - 2021.5.31
展览地址:网上直播
展览场馆:M的房间
联系方式:

盲盒近两年实在太火了,去年就在想是否可能运用在艺术领域。它的基本规则是盲选,同时有一个“隐藏款”调动购买者的好奇心和类似“中奖”的心态,仿佛谁都想成为幸运者,以及人们的收藏癖。

大众市场上的盲盒是成套、批量复制的,但我不愿将这种方式直接运用在艺术作品上,仍然希望艺术家能够发挥其最大的创造力。因此几经思索有了简单构思,没想到和艺术家们进行沟通与讨论,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有趣的事儿,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偿试。

于是有了这样一个“艺术盲盒计划”,特别感谢第一期艺术家:管管,郭东来,李琳琳,刘耀华,马一,牛文博,闫泓驰,杨健,叶甫纳,郑维(按姓氏排序)的大力支持。

我从网上订购了100个木盒,目前已经全部发放给艺术家,他们将各自进行创作,预计4月15日左右就将公布给大家,翘首期待十位艺术家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作品。

木盒很普通,我告诉艺术家除了保留盒子底部Mroom的logo,盒身及内部空间都可以自由创作。不同于普通盲盒的是,每个艺术家十个盒子都是艺术作品,而不是衍生品,会给予购买者带有艺术家签名的收藏证书。

这个计划主要还是由参与过"M的房间"艺术项目的艺术家先期进行,“M的房间”艺术项目本身的属性经过五年实践,它具备独立性和实验性的明显特点。而盲盒计划同样是一次实验,所幸得到艺术家的认同,当然也将经历市场考验。

去年和好友殷嫣共同策划了一次直播带货活动,没想到效果不错。这次盲盒计划将再次与殷嫣合作,预计在4月20日左右再次进行网上直播带货活动。

——米诺Mino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