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象江南——风景油画作品邀请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王晓东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铁牛、古 棕、鲍 菡、陈光龙、戴家峰、黄远鹏等
开幕时间:2021-6-21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21.6.19 - 2021.7.28
展览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金芳路18号A栋1楼
展览场馆:江苏省油画雕塑院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
联系方式:

 “圣人含道映物,贤者澄怀味象。”

                  ——南朝画论家宗炳《画山水序》
 
 
       江南文化在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是重要的一脉。而一百多年前的苏州,在古老的沧浪亭畔由颜文樑先生创办的苏州美专开启了中国油画艺术的江南叙事。
 
       这次辛丑年的夏日将在苏州基业美术馆举办的以江南风景为主题的油画作品联展,是以油画艺术的形式向江南这片人杰地灵的广袤土地致敬。本次展览题为“味象江南”。取自“澄怀味象”,何为“味象江南”?“味象”之味,即体味、品味、玩味。“象”之形,可虚可实,既是“江南气韵”亦是“江南风光”。江南这片土地在历史上给了中华文明许多养分和财富,形成了独有的“韵味”,我们希望艺术家们能以一种清澄纯净的情怀,在超然的审美状态中,去品味、体验、感悟、抒写“江南”独有的深层的情趣意蕴与生命精神。
 
       此次我们邀请汇集了十六位来自北京、山东、甘肃、河北以及苏州本土的艺术家们,以多重视角展现南北艺术家们多元的文化背景下内心的“江南”。“味象江南”将以展览与写生活动来呈现艺术家们因地域的不同而对“江南” 不尽相同的“味”的独特感知,可以是“初见”、是“重逢”、也可以是“再识”。在这种不同的“味”地碰撞与交流中,彼此之间对与“江南”的认知也将逐渐深化,在领略新时代江南气息的同时也会孕育、挖掘出自己内心的情感来表现新时代的江南精神,从而实现“澄怀味象”的艺术创造。
 
      当然展览总是有时限的,但心中的“江南”会指引我们继续前行,走向艺术和生活的前方!
 

参展艺术家:   王铁牛、古  棕、鲍  菡、陈光龙、戴家峰、黄远鹏、林建寿、钱兆峰、秦  烨、 汪鹏飞、王剑峰、王 欣、尉  捷、喻昌农、张永、周建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