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之上——蒯连会艺术作品展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游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蒯连会
开幕时间:2021-6-18
展览日期:2021.6.18 - 2021.6.27
展览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东湖一街32号(东湖公园内)
展览场馆:深圳美术馆
联系方式: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观念之上——蒯连会艺术作品展”2021年6月18日 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通过“抽离与重构”、“移置与重复”和“转化与回归”三个板块呈现了艺术家蒯连会近些年的创作风貌和成果。此次展览是深圳美术馆“1+N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深圳美术馆“关注当代、关注本土”的学术方向下,围绕“媒介即艺术”的理念出发,侧重展现当代艺术家在多元审美观下利用多种媒介的多元的创造,通过主题展和系列活动展现当代艺术家的求新就变的艺术态度和成果。“1+N项目”从2016年开始已经成功地策划了11个案研究展和一个水墨专题研究群展,组织了50余场艺术活动。该项目一方面挖掘和呈现了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另一方面,从一个局部呈现了当代艺术的创作的现状。

 
2021年在第13期的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了艺术家蒯连会举办展览。蒯连会的创作始于油画,在研究生阶段积累了扎实的造型能力,博士阶段专攻的是外国美术史,而在理论层面进行梳理和研究的同时,她一直坚持创作,在不断地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的创作方向,将自己对于生活和艺术的认知展现在自己日常的创作之中。在创作中,她从最初的意象油画,逐渐走向了一种非具象的、去现实主义的充满观念创作之道路。回顾蒯连会近些年的创作,我们看到,由于生活体验和创作理念等的不断转变和深化,她的作品也产生出不同的创作倾向和绘画风格。策展人游江认为,蒯连会的抽象作品与很多国内外抽象作品不同的是,她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抒情性与绘画性,作品仿佛是书写出来的,这种特有的视觉感受是艺术家通精心选择的材质和笔触来实现的。她的作品没有多指向性明确的符号,也没有任何具体的绘画形象,只有直触心理的色彩、笔触和构成,给予观者的是心与心的对话和更多的想象空间。 
 
“观念之上——蒯连会艺术作品展”将展至2021年6月27日 ,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