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红——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



地   区:广州市
策 展 人:王绍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宋陆京
开幕时间:2021.7.31 14:30
展览日期:2021.7.23 - 2021.8.13
展览地址:广东美术馆5/6/8/9号厅
展览场馆:广东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州画院
联系方式:

在新时代的艺术创作语境中,广东中青年艺术家有着各自不同方向的探索。在中国画领域,宋陆京可谓重要的艺术实践家和探索者之一。他的作品,既有传统绘画的古法传承,又有当代审美元素的新法兼容;传统与现代在他的画笔下浑然天成。

 

作为一个画家,丰富的历练和探索的经验无疑成就了他,画中所显露出的文人气质、文化气息以及笔墨天赋一览无余。他以书入画,笔墨天纵,力透纸背,有气势,有灵气,有意趣。数十年艺术实践中,他一直在不囿一格,守正创新。 

 

广东美术馆一直致力于广东中青年艺术家的个案研究,此次“岭南红——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将集中展出宋陆京近15年内的山水、花鸟及综合作品百余幅,其中创作作品54幅,写生作品46幅,多幅超大尺寸水墨作品令人瞩目。这些作品凝聚了艺术家多年的积累,体现了他独特的、强烈的个性笔墨图式与风格。

 

责任编辑:李雅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