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艺术 + 倾巢计划2021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艾蕾尔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曹睿欣 蔡雅玲 费雪 李隽 李琳琳 莫芷 孙昀 探微小组 吴嘉琪 徐丝易 余梦彤 周池 周雯静 周煜嵋
开幕时间:2021-7-3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7.31 - 2021.9.21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4号798艺术区中一街ZERO零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ZERO零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ZERO零艺术中心长期关注女性艺术,并持续推出女性艺术展览,探索当代女性艺术的创作方法、语言转向等学术问题。随着10年持续性、系统性地推介活动,女性艺术展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独特的、开放的双年展体系。

 
     这一体系最早关注女性雕塑艺术,2017年以后转向更广泛的领域。自“倾巢计划2017”启动以来,该双年展项目主要聚焦女性装置艺术,以探索女性艺术在不同领域、媒介之间的交互、跨界、实验为目的,试图发掘女性艺术的新生力量,寻求重建新秩序的可能。
 
      “倾巢计划”2017、2019,以女性艺术的代际差异及关联为切入点,探讨女性装置艺术的新观念、新方法。“倾巢计划”2021恰逢女性艺术双年展项目第十年,这是一个合适的节点,既对以往女性装置艺术进行延续性推进,同时开启新的探索方向——特别聚焦于还在成长中的、年轻一代的创作状态,她们日常的、自我的、模糊的女性意识相比前辈艺术家更加明显。
 
     本届展览特邀十四位青年艺术家参展,艺术家的年龄跨度从1980年代至2000年代出生,她们具备全然不同的成长经历、思想、态度,语境的多元化、形态的多样化为本届展览增添了许多未知、陌生、鲜活的气息。作品形式以装置、影像、综合材料为主,在材料选择、主题偏向、展示方式等方面体现出全然一新的面貌。她们把目光从性别身份滑向更开阔、更细微、更具体的诸多范畴,是为了实现真正的个体的自由。这也是本届展览想说的——个体的诞生是献给女性最大的礼物。
 
     最后,感谢ZERO零艺术中心十年如一日对女性艺术的莫大扶持与无私付出。
 
 
策展人  艾蕾尔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