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象再造”旖旎、付经岩、代洲群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黑匣子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旖旎、付经岩、代洲
开幕时间:2021-9-12
展览日期:2021.9.12 - 2021.11.1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327号
展览场馆:EGG画廊
联系方式:

EGG画廊荣幸地宣布,将于2021年9月12日至2021年11月12日呈现艺术家耿旖旎、付经岩、代洲的群展《具象再造》。

 
具象再造,意味着一种对具象的再创造,或者说是新造。它本身并不满足于具象,而是从具象中抽离出一种新的,在原具象之上的图像表达,并保留了对现实世界的强烈参考。它与抽象保持一定距离,但又保有一种暧昧,因为它要实现一种在纯抽象语言上难以摹状的,关于现实与心灵之间的真实复杂状态,尽管这种状态常在具象与抽象之间左右摇摆。
 
这暗示了人的精神活动常在具象之外,但却依托于具象,呈现出一种围绕具象的自由态,以一种流动性的图像形式出现。它暗含了精神是由视觉图像为基本载体的流动,而绘画就是直面这种精神活动。人的存在不是一种抽象概念,而是来源于活生生的生活真实,我们与世间万物的图像交融在一起,艺术家则尝试将这种“人间性”在画作中表现出来。
 
它形成一种再创造,是用具象去表现其背后更加真实的“具象”,它展现的是一种心灵层面上的真实,扭转成一种艺术家的折射,并附着在以具象的元素之上。因为直指人心灵深处的神秘力量,往往借助的正是具象背后那不可简化且不可捉摸的奥妙的意象。毫无疑问,具象是视觉艺术中最为庞大的门类,包含无数的子类别和流派,包罗万象。但每一个艺术家,都有其独特的具象再造能力,这种独特性,决定了艺术家永远不可能被完全分类。因为每一个艺术家,在其具象再造的背后,都直面着那个最为复杂且真实的意象世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