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装结构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杨牧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牧石
开幕时间:2021-9-18
展览日期:2021.9.18 - 2021.10.17
展览地址:HARMAY 話梅,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首北兆龙饭店一层
展览场馆:HARMAY 話梅
联系方式:

HARMAY 話梅邀请年轻的当代艺术家杨牧石,在北京三里屯店铺呈现其个人展览项目《倒装结构》。杨牧石擅长通过身体的高密度劳动,处理材料与现实的关系,创造出极具象征性的社会景观,以审视城市发展进程中个体与集体、消费与生产的关系。北京三里屯话梅门店的空间设计理念“流水线”,是HARMAY在零售空间实践中一贯坚持的“仓库”哲学的衍生,强调在集体生产环境中个体的独立性与创造力。艺术家对过往展览《强制执行》 《残躯败体》 的工作结果进行拓展,与北京三里屯店的空间特质,互相呼应形成了特定且充沛的语境,使得过往的作品,再一次获得灵感和创新。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下,HARMAY 話梅与艺术家共同探索“创造”的定义与价值。
 
借由这次合作展览,杨牧石通过其在特殊历史时期的行动与反思,对城市空间的介入、材料的处理形式、雕塑语言的研究以及历史的重新阅读,试图以隔离期间的个体劳动结果,将空间切割与现实碰撞,为观者提供全新的视角与启示。在展厅中,四组场地特定装置是艺术家通过三年的切割、打磨、拼接、着色,将从上海、北京、景德镇与黄山收集的工具把柄、叉车托盘、墙板、工作台、栏杆、木梯、旧画和木地板等材料,重塑为高度秩序化的几何形体。这些不同尺寸的黑色雕塑与话梅三里屯店建筑物粗粝的工业痕迹、消费场景扭合成为统一的、充满张力的空间。杨牧石在本次实践中,对个体与集体、城市发展与生产的关系提出了思考:“生存于疾速发展的社会浪潮中的我们,失去了什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