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子君——陈子君个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陈彦如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子君
开幕时间:2021-9-2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9.26 - 2021.10.25
展览地址:广州海珠区赤岗北路118号四季天地3F VCART 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艺术维C
联系方式:

山 与 子 君

 

本次展览,我们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老师担任艺术顾问。资深媒体人陈彦如担任策展人。著名设计师黄翔担任视觉总监。
 
展出作品共37幅,是陈子君近年潜心力作的《空山》系列。策展团队根据现场空间和作品特性,设置了入山、在山、出山三个展览区域。并从画中提取蓝、绿、紫三色作为创作基调,用质地轻盈的欧根纱在展区搭建了一座“空山”。
 
由画作延伸出来的艺术装置,大片大片流淌的色彩层层叠叠、隐隐绰绰互相渗透,现场效果非常惊艳。我们试图为大家呈现一个静谧梦幻的时空幻境,希望通过视觉的张力,感受艺术家丰富的思想维度和艺术表达能力。
 
陈子君早在她读大学本科时,就凭油画《恶女十忙》获得了广东第二届当代油画艺术展”金奖的。当时她才二十出头。如此年轻便获此殊荣,这在才华者众多的艺术界并不多见。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曾说:“在中国各美术学院接受严格油画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人不计其数,但真正能够形成个人艺术面貌,进而找到独特创作道路的人却少之又少。从这样的角度看,子君无疑是才女。”
 
作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陈子君的教学工作繁重。但不管如何忙碌,她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创作。对她而言,创作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创作中,陈子君始终遵从内心的感受,每一个阶段的作品都隐藏着她个人成长的印迹。本次展出的“空山”是陈子君迈入40岁之后的创作。这个时期的她,收敛了年轻时的张扬,变得温润柔和,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她将这种全新的感受和热情倾注到这一系列的创作中。
 
 “空山”完全排掉了作为主体感知的“我”,只有作为生灵代表的动物与各种自然景观相互依存、相互矛盾的关系。
 
陈子君说:“在《空山》系列作品中,已经褪去了我怎么看、怎么想的主观性,而是让每一个阶段留下来的生命痕迹都有它自己的色彩、它自己的生长状态,就像是在旁观一段生命历程的感觉,我把自己放得越来越低,万物变得比'我'更重要。”
 
展览的海报设计,我们专门邀请陈子君的父亲题写了“山与子君”。三十年前,正是这位父亲发现了女儿的绘画才华。是他的鼓励和支持给予陈子君信心,一步一步成就了自己的艺术梦想。所以,陈爸爸的题字不管对陈子君还是这个展览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2021年9月26日下午,我们将在VCART艺术维C空间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届时,中国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电影、文艺评论等重要人士将莅临展览现场,与策展人、艺术家陈子君等共贺展览,欢迎C友们私信预约,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