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名家精品全国巡展



地   区:西安
策 展 人:王根香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安静 蔡杰 戴平均 邓斌 范学贤 韩夏斌 金涌 雷艳平 冷军 李贵君等
开幕时间:2021-10-6
展览日期:2021.10.6 - 2021.10.12
展览地址:西安大唐西市艺术品中心(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
展览场馆:香香艺术空间、和平艺术工作室、西安收藏研究院
联系方式:

中国的写实油画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无论是在造型、色彩、技法,还是反应中国人的情感及文化内涵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形成了独特的格局和面貌,这实属不易。因为我们知道写实绘画门槛是很高的,要想把人或自然物像的生命感强烈而准确地刻画到位,没有长期的磨练和积累是不可能达到的。之所以达到现在这样的水平,是因为有着庞大的群体投入在这样的艺术实践之中,这当然与整个中国的艺术教育方式有关。

本次参展的画家就是这一体系中的佼佼者。他们有着坚实的艺术教育基础,经过长期的磨练和探索,形成了个人独特的面貌和特点。“写实”只是手段,落实在每一个艺术家的生命体验里所展现的精神面貌及情趣都是不同的。但我们能看到的是,每个艺术家都是在以最诚恳的态度面对自然与生命,发现生活中的真切和感动,求真求善。在与自然的交流中提炼和升华语言,在与生命的互动中抒写和表达内心。
 
对艺术语言的锤炼和探索是一条无涯之路,对情感与人性的体验和表达也终无止境,这便是沉浸在艺术创作中的快乐与艰辛。恰似西西弗斯不断地将巨石推向山顶的过程,不断用心用力,沉浸并享受在这一过程中,一切便有了意义。
欣慰的是,艺术家的这一过程会留下其生命的痕迹——作品
                                           李贵君    2021年9 月
 
 
参展艺术家:安静 蔡杰 戴平均 邓斌 范学贤 韩夏斌 金涌 雷艳平 冷军 李贵君 李厚岑 李华琪 李鸣鸣 李晓刚 林金福 林谦  刘溯 刘向东 刘延明 鹿成君 卢云 石建都 宋仁伟 宋洋 谭建武 唐伟民 王根香 王龙生 王能俊 吴成伟 吴峰 夏令涛 项仕中 谢东明 薛广陈 薛堃 袁冬 张利 张青 赵平 钟国昌 周梅元
 
展览时间及地点:
西安站:2021年10月6日至10月12日 西安大唐西市艺术品中心(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
榆林站: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 榆林渡渡美术馆(榆林市榆阳区长城南路河滨公园内)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