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家邀请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刘宾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波 邓洧 范安翔 范楚婧 方正等
开幕时间:2021-9-28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21.9.28 - 2021.10.30
展览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368号视觉书屋
展览场馆:视觉书屋
联系方式:

 回到视觉(代序)

          —刘宾
 
 
人类所能获取的信息中,七成以上都来自视觉。有了视觉,人类才尝试着把彼此孤立的事物联系起来,也因此,才学会通过涂抹的图像去传递信息。联系着的人才是美的。
奥古斯丁把“凝视”看作克服断裂、获取连续性的最高途径。但丁在《神曲》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视力,以期看到更高的光明。他说:“我见到的美超出一切尺度!”
但是,现代艺术却把视力投向了“地狱”,努力不懈地把那些被遗忘在地狱里的东西一件件展示于“人间”。
圣经说:言成肉身。可自古以来,制造地狱的,莫过于“吃人”的文字。
何其有幸,我们处身于图像覆盖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无需凝视,就能用最快的速度,把来自虚妄的病毒图像化。我们把不可触摸之相变成了实体。
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种这样的虚无。但我们知道,它们将首先呈现于视觉,其次,才是语言。正如佩索阿在《每当我思考一件事情》所言:“每当我思考任何一件事,我都会将它引入歧途。我只该在它出现在我面前时思考它,不是思考,只是看,不用思想,只用眼睛。可见之物,它存在就是为了让人看,为眼睛而存在的事物犯不着为思想存在。我看,万物并存。我思考,唯有我存在。”在此时唯有艺术家的视觉存在!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波  邓洧  范安翔  范楚婧  方正  高虹  郭子  黄海蓉  李蕾  李鹏  刘宾  孙谋  王晶  王尊  于轶文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