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重现——毕加索版画艺术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三尚当代艺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毕加索
开幕时间:2021-10-16
展览日期:2021.10.16 - 2022.1.16
展览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52-2号 三尚当代艺术馆
展览场馆:三尚当代艺术馆
联系方式:

毋庸置疑,这是杭城入秋以来最引人瞩目的展览。「伟大的重现-毕加索版画艺术展」将于2021年10月16日在三尚当代艺术馆隆重启幕。

 
八十件来自欧洲艺术联盟的经典藏品-毕加索版画,囊括了毕加索七十多年的艺术生涯,涵盖了毕加索大半个世纪的艺术人生。
 
七大创作时期:蓝色时期、粉色时期、立体主义时期、分析立体主义时期、超现实主义时期、蜕变时期、田园时期的作品尽收其中。
 
素描和版画可谓是毕加索作品中最易理解的部分,而且也是够大的部分。此次展出的版画作品中有百分之八十属首次在国内亮相。在这些作品中,我们将看到毕加索的赫西奥德式阿卡迪亚中的居民、乡巴佬小神、半人半兽的森林之神、宁芙;火枪手和穿着俗艳的西班牙美女、侏儒和委拉斯开兹的贵族等。
 
著名艺术批评家罗伯特•休斯在1984年谈后期毕加索时说:“他的素描(以及他源源不断流出的某些蚀刻版画)拥有一种确信无疑之感,一种耽于肉欲的残忍感,在世的艺术家中没有任何人可以接近他,更不用说与他比肩了。”
 
巴勃罗•毕加索(1881-1973)是20世纪最富有天才的艺术家,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他一生画了将近四万张画,在法国一次民意调查中,他以百分之四十的高票当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十位画家之首。
 
毕加索的作品造型奇特,他通常先将事物拆分然后按自己喜欢的方式重新组合,出奇、混乱、怪异、晦涩、骚动不安,颠覆传统。他的作品风格多样,一生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就像他说的“重要的是创造,不是别的,创造是一切。”
 
感谢洛克菲勒艺术基金和欧洲艺术联盟给予本次展览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