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艺展



地   区:重庆
策 展 人:任前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赵青 刘勇 李勇 任前 陈志国 曾国庆 黄越 马媛媛 康益 谭世明 周南平 林雪源 何国胜 蔡奇良
开幕时间:2021-9-30
展览日期:2021.9.30 - 2021.12.26
展览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
展览场馆: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百年白象 文孕未来

 
 
“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山、水、江、城之间“青狮白象锁大江”!白象街,开启了重庆近代化之门!百年以来,她定律着母城的生命之歌,鉴赏着重庆近现代化的冉冉升起。
 
 
 
130年前,重庆开埠,白象街坊作为开放首地,东临四方街、南临长滨路、西临储奇门、北临解放东路,总面积20.82公顷,当然成为中西方商贸交往和文化交流的名利场和会客厅。今天,行走在母城起源的原位置、徜徉在原尺度、原材质的巴渝民俗建筑艺术空间、在百年原风貌的文化自信中放飞自我……新时代的街区,白象复生,更将成为重庆城市国际化展示窗口及巴渝文化寻根之旅的目的地!
 
 
 
此次白象艺展源于历史,放眼未来,均采纳了生于斯长于斯的全国重庆籍艺术家扛鼎之作。巴渝山水之城,西部开放首地的文化早已融入这些艺术家们的基因。丹青画笔颂家乡,带着对母城的热爱,对历史的追忆,对未来的憧憬,让我们隨艺术家们饱满的神来之笔拥抱母城母亲的乡愁、锦绣、荣耀和希望。这,即是本土一次难得的文化与城市融合的实验,也是一次重庆直辖以来“渝派"艺术家群展。
 
 
 
大江如画,历史如镜,未来己来。让我们共同在文化自信中与白象重生,荣光百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