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杰:夸富宴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王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兴杰
开幕时间:2022-1-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2.1.8 - 2022.2.13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07
展览场馆:dRoom-站台中国
联系方式:

站台中国-dRoom空间隆重地宣布,将于2022年1月8日推出艺术家王兴杰个展《夸富宴》,展览将呈现他近年创作的20余件静物绘画。这些作品描绘日常习见的平凡食物,链接着画家的私人回忆。它们是情感的象征,亦是生活的印记,其创作逻辑反映出王兴杰对“绘画与时间”的体认:“不止于艺术和时代的关联,也关乎艺术对私人时间的追溯”。于是,绘画成为记忆的容器,收纳了令他难忘的“味道”,也收纳了他与别人共享的过去时光。

 
20多年来,王兴杰在绘画创作上不曾得教于师长,而是选择了一条独自探索实践的“自生之路”。在追寻自我的漫长旅程中,他的艺术语言逐渐成熟,呈现出颇具原生性的品格。这种原生性,不是烂漫,不是野逸,而是一种诚恳,它囊括了朴素、果断与真切,接连着“地气”。在这个图像奢靡魅惑的时代,这种品格使其作品成为了另一种另类,对于观众而言,无疑是一种感官上的补偿。
 
在新年伊始之际,展览对“夸富宴”(potlatch)这一社会学名词进行了幽默化的引用,意在指涉其作为节日欢庆中的特殊仪式,画家本人倾其“财富”,慷慨而精心地为观众呈上一次丰盛美味的宴席。而“夸富宴”本身,是交换的象征,亦是诚心的期冀,为了能够收获更加慷慨的“成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