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汤湖——张军、魏金修、李乃蔚 中国画三个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王心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军、魏金修、李乃蔚
开幕时间:2022-1-25
展览日期:2022.1.25 - 2022.2.20
展览地址:武汉市蔡甸区经济开发区沌口办事处兴华路1号沌口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汤湖美术馆1号厅、2号厅
展览场馆:汤湖美术馆
联系方式:

汤湖美术馆的品牌展览“水墨汤湖”开启第七个传统节日的跨年展,通过这一系列展览将区域最具代表的国画家、书法家进行了集中梳理,这是我们对传统艺术、对民俗节日、对社会公众的一种承诺。从这个意义上讲,当今的美术馆不再局限于典藏保存、研究和展示艺术作品,而成为了一个被社会寄予高度期待的公共交流空间,那就是充分运用美术馆的展陈特性、艺术资源为不同代际、不同族群提供审美服务的社会共享平台,更是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推动社会美育的重要基地。

具有深厚传统的中国画经过自身的继承与发展,在民族文化复兴的当下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使命。面向传统是中国画承续笔墨基因的最佳路径,但艺术史需要永无止境的创造来书写,因此,面向未来则是中国画创作的必然选择。可以说,无论采用何种表达方式,中国精神无疑是中国画最高的审美原则和艺术追求,这本质上饱含着对传承的体悟和对创新的阐释。

此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张军、魏金修、李乃蔚分别在山水、花鸟、人物作了自我探索,均是成就卓著的艺术名家,在国内有广泛影响。张军致力于山水的自然精神表达,将传统山水与自然山水融合,从铺陈的色彩和巧妙的留白中留有十足的想象空间,继承了传统的中国山水画表述及艺术语言。魏金修在大写意花鸟中探索淋漓的泼墨精神,通过动中有静、粗中有细、点中有面、素中有彩的布白来表达当代花鸟的新境界。李乃蔚长期坚守人物工笔画,造型严谨,面对现实,画了一批可圈可点的优秀作品,将自身的体悟,通过微妙、独特、自我的语言完美呈现。

得江山之助,化万物之形,聚灵魂之气,这应是三位艺术家通过毕生修为所获得的艺术力量,更成为中国画艺术源源不息的文化精神,祝愿三位艺术家与所有观者在春天里完美邂逅!

2022,让我们一起再出发!


 
汤湖美术馆馆长  王心耀
2022年1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