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心像——孙向阳山水画作品展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孙向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孙向阳
开幕时间:2022-11-12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2.11.12 - 2022.11.18
展览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4号荔枝文创2楼 荔枝艺术馆
展览场馆:江苏广电荔枝艺术馆 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
联系方式:

 

对于当代山水画创作而言,艺术语言与图式个性的开拓是摆在每一位创作者面前的课题。画家孙向阳出生于淮安,求学于南艺、央美,亦曾游学海外,他的视野广阔,表现题材丰富,在对于中国笔墨传统进行深入研读的基础上,又在创作中融入了个性化的思考和风格面貌。他的作品按时间顺序罗列如下:1、苇间天趣水墨系列;2、古村行走写生系列;3、黄土追问系列;4远方无我系列;5跨界实验系列。

在他的笔下,无论是中国西部丝绸之路沿线的自然造化和佛教胜迹,还是西部风光与黄土高原上的故园山川,都呈现出富有个性的笔墨肌理、图式构成与色彩表达。一手伸向学院传统,一手伸向当下生活,是其艺术创作与思考的两个方向,他也在这两条路径上走得稳健而长远。其山水画作品注重图式的创新与构成性的当代视觉呈现,同时也在勾皴点染之间将传统笔墨融入山川造境的实景表现之中。于是,丝绸之路久远的人文历史和鲜活的当下情状,得以在孙向阳的探索与思考中活化和延展,这也正显现了当代山水画介入历史与现实的独特智慧。我期待并相信,孙向阳在这条路上继续执著探索,必将构建自身的艺术创作的图式个性与风格面貌,为当代画坛贡献更多的佳作、力作。
 
——于洋(著名艺术评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