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 · 无关—李向磊作品展



地   区:太原
策 展 人:刘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向磊
开幕时间:2022-11-15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22.11.15 - 2022.11.27
展览地址:太原市小店区滨河东路太原汾河景区
展览场馆:摩诘美术馆
联系方式:

 

李向磊作品的背后, 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隐喻——灿烂、影响、永恒、逝去、渐行渐远等,它与艺术家童年经历和记忆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今天的 “存在” 与童年的 “存在” 究竟有着一种怎样的关系?在不同的时代和社会环境中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生命状态, 这是一个值得深思和不可回避的问题。李向磊通过艺术的命名,将这个装满五颜六色的童年生活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在此必须与其 “有关” 。

现实处境与历史记忆, 构成了李向磊创作中的一个主题,成为他挥之不去的重要因素。在我看来,他的画面所构成的历史记忆并不仅仅是对童年生活的迷恋,而是置身于当下现实处境时所产生的深刻思考——控制、挣扎、放弃、反抗、拒绝、核心价值、残酷、希望等,成为艺术家的一种自觉行为。
——刘淳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