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浡君当代艺术作品展



地   区:昆明
策 展 人:李卫忠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徐浡君
开幕时间:2022-11-19
展览日期:2022.11.19 - 2022.12.19
展览地址:东风东路145号 尚品当代艺术馆
展览场馆:尚品当代艺术馆
联系方式:

 

 
【写在徐浡君当代艺术作品展】之时
李卫忠
 
浡君兄与我同在著有桃花园之称的:碧鸡关艺术文化中心,这里是云南省目前最大、艺术生命力最强的文化艺术园区。拥有100多位驻地艺术家,汇集多种艺术形式、种类,昆明三大知名当代艺术馆之一的《赤甲美术馆》就座落于园区内。
 
我俩相识数年,彼此间的工作室相隔就十几米的距离,大家都习惯称呼他为老徐。这主要源于他不许别人称他为老师。一是亲切;二是他为人行事的低调;他一直保持着一种干净、精炼的状态。从其身上、言语之间几乎看不到“江湖味”,这是我最为欣赏和看重的一种特质,还时常送我礼物。怪不好意思的,择期我也回赠他两件。
作为一名艺术家是应该保持一种“我行我素、独来独往、思想自由、个性内敛、去江湖化、学会止语”,这些要素气质在他身上格外明显。也正是基于此我俩交往起来就轻松、自然、舒服。尊重中增添了几分的欣赏和信任,受其委托、信任作为此次展览活动的策展人,一开始我是拒绝过的,耐不住他的执意,能成为他的上上笺,这是好事!
 
浡君兄是一位很有调性的人,开一黑色“牧马人”吉普车,扮像非酷既潮,浡君兄懂生活、爱生活、会生活,只要在工作室创作,咖啡在左、音乐在右,屋内大小物件摆放整齐、干净。他身上没有怨世的态度,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帅就是一身的艺术范,看他创作的过程那是一种享受。之前读过许多国内外专业人士给他写的介绍和评论性文章,都很专业、学术水准很高,一个个不是腕、就是博士生。生硬看不懂也成了艺术批评的不二法门。
 
我不想按此套路来,想来如果做为普通老百姓受众群体,你得让他手中的钱去买你的作品才行,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事我干不来,在说咱也没那水平。要不咱就换个视角、多维度的试着走进他,这样写起来也不受限,可以天马行空,至少可以让那些喜欢他的女粉丝读懂!
 
一个会生活、懂艺术的人放在任何时代都很潮,毕加索、高更、安迪沃霍尔…..等,无不如此。艺术家的生活和其作品一样是有点神秘的,也正因如此才焕发活力,才有可能创作出经典之作来!
 
如果浡君兄不做艺术,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脱口秀演员,他的语言风格很有魅力,语速均匀、条理分明、头脑清晰、灰谐优默、谈古论今,且每次讲完,还没等众人回味过神来,转身离开。我凡次次见到这样的场面,都觉得他该入德云社,靠嘴巴子也可以吃饭。
 
临危受命执笔策划他的个展,没有要求、也没压力,这倒给我几许轻松,往深入去,我也写不好,往坏处说,我也干不了,就这样想怎么写,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吧!
 
为浡君兄策展,绝对是用心的,这也关系到我的脸面,所以,就把他折分的很细,独立可成章,放在台上,大块地去解构,想让观者看到一个有灵魂、且鲜活的他。除去三围给他留下,基本给他收拾干净。
 
整个展览策划分为:
1.策展人:前言
2.艺术批评
3.学术主持
4.作品展示
5.作品解读
6. 策展人:关于后现代主义
7. 策展人:关于艺术思维
8. 策展人:关于艺术市场
9. 策展人:关于艺术家群体
10、展览对外文化展板宣传
11. 策展人:纪录片【后现代主义——徐浡君】导演、编剧、拍摄、制作
12.作品专场拍卖会
13.作品线上交易活动
14.个展宣传画册设计制作
15.元宇宙数字制作宣传
16.个展新闻媒体通稿
 
介于水平和能力有限,我只能把他拆分到此,一来留点余地好做人;二来给别人有机会下手;
 
浡君兄找到并打开了通往现当代艺术之门的钥匙,拥有和他们平等对话的语境,从艺术思维、形式逻辑、作品风格、中西融合、制作技术….等;他走的很远,既是东方的、又是现代的。他距离神品只差一步,他始终与国际化的关系保持平衡,这种感觉是他的视野和格局,其中有文化的优雅气质,血脉相通渗透出一丝高级灰。他的情商和艺术思维分值很高,他有一种对市场、圈子的敏锐感,有自己独特的判断力,又不受其控制、影响和左右。画里画外驾驭的游韧有余,他把艺术生存放第一位,这种态度是积极健康的,这是文化立场的一面,恰恰是许多艺术家不具备的,朴实的文化观支撑他走向世界。他和现实永远保持着一段距离,他把入世与出世拿拎的很准,看破从不说破,很舒服地与艺术、世俗、环境相处。他有一层很厚的壳,牢固的把自己保护好。在我看来他的这些特质,是其作品优秀的组成部分。这种有温度的感觉,点燃了其艺术作品价值的爆点,也是这部纪录片吸引观众的地方。拍摄的构成形式我是把他当文献资料记录的,他对未来和当下都有极大研究意义!希望你仔细看从中能找到毕大爷、卢大爹的影子!
 
未来主义是20世纪初出现于意大利,随后流行于俄、法、英、德等国的现代主义文学艺术流派。1909年,意大利马里内蒂在巴黎《费加罗报》头版发表《未来主义宣言》,强调“速度美”,讴歌现代文明,主张未来的文艺应当反映现代机器文明、速度、力量和竞争。这被认为是未来主义的开端。
 
现代艺术从1870年开始,发展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在艺术史框架下后现代主义:辛迪史曼、杰夫.沃尔是其代表性人物。后现代是针对现代的、昨天、今天的,它反形式、反传统、反观念,同时它也是开放的、相互脱节的意念主义。它主张正在发生着的、是游戏的、瞬间的,也是偶发性的。在无序的形式主体下,通过创作活动过程,演示、参与去阻遏创作,解体结构,不受材料、观念、技术、制作的限制,对现代、传统、当下等文化、艺术形式破解、燃爆。具有唯一性、不可复制性。思维体系跳跃式的进行全方位的批判性反思,同时也是对现代艺术、哲学、思想、行为和精神价值取向进行批判和解构。
 
浡君兄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理论体系,他可以一口气讲三个小时,绝对让你听了犯晕。这种吃透了现代艺术史所具有的丰厚艺术修养支撑、构建起属于他的艺术理论王国。
 
今天的你读不懂昨天的他
明天的你看不懂今天的他
 
他在求变,这种速度是非常快的,又在不变中去发现美。我欣赏和喜欢他跨界、高产的样子。什么颜料、版材、胶片、东西在他手上一玩一个转,整个地球仪给他也差不厘!
 
很荣幸能为他策划这个展,也祝浡君兄广州.昆明两地展览成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