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是山"抽象艺术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马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毕馨之 贾雪 李吉亮 刘园 林子豪 邢岳卓志
开幕时间:2022-12-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2.12.3 - 2023.1.10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99号苏宁天御国际广场dB99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dB99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见山是山”出自佛教禅宗史书《五灯会元》卷17《惟信》篇中记载青原惟信禅师的一段话:“老僧三十年前,未参禅时,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及即至后来,亲见知识,有个入处,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而今得个休歇处,依前见山祇是山,见水祇是水。”

 
人生感悟如此,对抽象艺术的解读过程亦或如此。
 
架上艺术通常是二维的,但艺术家和观者的思想、感悟、情绪、心境、以及所处的不同时空,却是多维度的。不同角色的参与者面对同一件作品亦会产生不同频率的共振、从而得出不同方向的答案,而其中大致相同之处,或许是解读作品的过程。 
 
见作品,如见山。初见之时,见山是山,见水是水,执着于法相;细加品味,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断灭于法相,执着于空相;深层思考,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不执着 不断灭,一体同观。
 
愚以为抽象艺术的最大魅力,正是面对作品所产生的情绪和设问,探寻个体审美中“格物致知,吾性自足”的过程,找到艺术与本心的共鸣点,几经思索,得出属于自我当下的答案,于是恍然大悟、回味无穷、且无谓对错,正是“见山”本质。
 
“见山是山”展览将为观者呈现毕馨之、贾雪、李吉亮、林子豪、刘园、邢岳卓志共六位艺术家的抽象绘画作品。参展艺术家大多为“90后”,他(她)们成长于这个存在着无数资讯、无数机遇、无数明天…的时代,皆专注并探寻着抽象绘画的各种可能性,通过作品传递着对时空的感知、对美好的憧憬、对自然的敬畏、对文化的传承,传递着各自“见山是山”的历程。
 
立于山前,山在眼中;处于山内,山在心中。愿观者看遍千山,阅过各味,见山仍是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