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右手—当代艺术家伉俪画展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雨花美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周一清&杨春华、高欢&喻慧、陈新建&朱智伟、崔进&雷苗、李强&吴涛、任大庆&余而、谢士强&王永利、吴静一&倪蓓蓓
开幕时间:2022-4-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2.4.30 - 2022.6.30
展览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竹影路5号
展览场馆: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方式: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雨花美术馆、江苏聚贤堂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左手·右手—当代艺术家伉俪画展”,即将在雨花美术馆展出,展览受邀的周一清&杨春华、高欢&喻慧、陈新建&朱智伟、崔进&雷苗、李强&吴涛、任大庆&余而、谢士强&王永利、吴静一&倪蓓蓓8对艺术家伉俪,他们都是在当代艺术领域中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本次展览包括了油画、水墨、雕塑、版画等90余件作品,不仅展示了艺术家多彩精湛的艺术才华和丰富绚烂的艺术世界,更选取伉俪绘画的独特视角,对艺术创作与现实人生进行艺术与社会的真切阐释。

     
荷兰哲学家斯宾诺莎(Benedictus Spinoza)说“爱情是为一个外在原因的观念所伴随着的欢乐,因此当一个外在原因的观念所伴随着的欢乐就是爱情。”左方给予,右方接纳;右方给予,左方接纳,爱是施,被爱是受。这种双方的相互付出,才能达到默契与融合的境界;默契与融合的情侣之爱才是完美的爱。此次以“左手右手”为主题作展,则希望从艺术图像的角度对这种两性关系进行一次具有特殊意味的扫描和透视。通过这些形态、风格迥异的作品,让我们可以多方位了解艺术家伉俪们,在表达元素极其丰富的当代艺术领域中,在差异与共存一体的状态下创作,如何在密切共处的两性关系中建构起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个性,并形成和发展各自的艺术风格。
     
在新冠疫情态势依旧严峻的当下,我们也希望和大家如“左手右手”般携手努力,共同抗疫。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